A moth

又吵又闹的蜘蛛侠玩具

凉了你热热不就成了:


*虫铁only
*恋爱中设定
*小短篇 一发完
*爱能一起磕虫铁的姑娘们 爱夫人
*最后祝全天下的有情人永远腻腻歪歪!






1.

在Natasha开始休假后的第六天,Tony收到了一个快递。

“这个,我签不行吗?”

快递员个子小小的,过于宽大的工作服让他看起来没什么气势,他有些尴尬的抬手正了正偏左的灰色鸭舌帽,为难的看向Peter。

“对不起先生,这份快递指明了要让Tony Stark先生亲自签收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Peter把笔还给他,“你等我一下。”

快递员抱着箱子在门口等了一会儿,没过多久,门再次被打开了。

“你好,我就是Tony Stark,这是我的快递吗?”

“...请您别开玩笑了先生。”快递员扫过Peter唇边的小胡子,“您只是贴了两片...那叫什么?某种条形生物?”

“这是茶叶,而且是植物。”Peter用手背把粘在脸上的东西蹭了下来,眉头紧蹙着,“嘿,伙计,别这么较真儿。”

“那可不行。”快递员抱紧了自己怀里的纸箱,警惕的向后一退,“我也是有职业操守的。”



2.

“在吵什么?”

男人的声音很慵懒,应该刚睡醒没多久,但可能,Peter的小脚趾不自然的向外一张,额角渗出细汗,忍不住猜想——可能他也一晚没睡呢?

拖鞋摩擦地板的声音越来越清晰,他似乎已经站在他身侧了,但是Peter不敢回头,也不知道怎么回头。

是的,他和他的Stark先生吵架了,也许称之为冷战更贴切一些。

据在场的Natasha回忆,当时本该坐在教室完成化学实验的高中生突然从街角冲了出来,他来的很匆忙,连蜘蛛战衣都没来得及换。

“Boss,Parker先生正在靠近。”

“该死的。他怎么会在这儿!”

“估计是看到了直播。”

“Damn!”Tony忍不住爆出一句脏话,政府那群人只在这种事情上有效率,“我们速战速决!”

没人看清Tony是怎么被击中的,显示屏上的画面忽明忽暗,钢铁盔甲的攻击系统被彻底摧毁,他尝试从空中进攻,但是...

很好,Tony苦笑一声,平衡系统也失控了,而独眼怪人也放弃与Vision纠缠,向他逼近。

真是祸不单行。

“要不我们谈谈,或许你听说过土耳其烤肉吗?”

回应他的是一台被钢筋砸成半截的白色吉普车。

Friday飞速计算出能将其损害降至最低的防御姿势,但Tony根本来不及反应,只能下意识的伸出手臂挡在身前。

“嗯...”

Tony呆在原地,车窗碎片就那样轻易的刺入男孩的掌心,鲜血顺着腕骨流入深色卫衣的袖口。

Tony有一瞬间的失神。

“Stark....先生,您...没事吧?”

男孩带着颤音的询问惊醒了他,黑烟呛红了他的眼睛,他像是在极力忍耐着什么,布满血痕的右手吃力的撑起另一只手臂,把所有的能量都集中至掌心,对准那只独眼。

砰——



3.

“您好,Stark先生,有一份来自Natasha小姐的快递请您签收。”

他不会接的,Peter撇了撇嘴,他不喜欢从别人手里接东西。

“哦,当然。”Tony咬着笔帽,不着痕迹的避开Peter伸过来的左手,他看向快递员,男人的眼睛很漂亮,带着一股焦糖的甜味,“签在这里吗?”

“在往下一点,没错,就是那里。”快递员把笔塞回左侧胸口的口袋里。“谢谢您,祝您今天过得愉快。”

“你也是,努力工作的小男孩。”



4.

Peter跟着快递员走进电梯,他扫了一眼他胸口的工作牌。

“Tom是吗?”

“啊...是的先生。”

“没什么,你不用紧张。”Peter把电梯的层数按了个遍,原本暗下的按钮全都亮起了刺眼的红。“我只是想找个人聊聊。”

“......”Tom的喉结不自然的滚动了一下,这气氛,你确定只是想聊聊吗?

“从上次道歉以来,他已经快三十四个小时没有和我说过话了。”Peter低头盯着鞋尖,“他生我气了。”

“可能...他是再等呢?”

“等什么?”

“等你去和他,我是说,等你去承认错误什么的?你明白的,像他那种成功人士在某些事情上是很难放下姿态的。”

“可我已经认过错了,而且不止一次。”

“这不是认错的问题。”Tom大着胆子,摘下鸭舌帽继续说道,“他可能是在等你的一个承诺呢?就像是你被老板罚了工资,你光是认错可不行,你要向他保证,就算纽约日报停刊,你也绝不会送错一个快递,这么说,你能理解吗?”

“...我大概理解。”
“但我没法给他承诺。”

他等了十年,终于等到了那枚骑士勋章,等到了站在他身边的机会,而现在又要让他像逃兵一样躲在国王的身后吗?

“我做不到。”



5.

“你等一下。”

Tom收回迈出电梯的左脚,小心翼翼的转过身,“怎...怎么了吗?”

男孩笑了一下,抽走他上衣口袋的碳素笔。

“谢谢。”



6.

Tony使劲搓着自己的右手,泡沫被拇指从指缝中推开,虎口处的皮肤被揉的通红。

“Boss,再继续下去您的皮肤会严重受损,建议您立刻停下。”

“我有分寸。”Tony皱起眉,“再来一次就好。”



7.

“现在来让我看看这里装的是什么?”

刀片刺进裹在纸箱上的胶带,Tony把里面的东西拿了出来——纸箱里面还有一个盒子。

那个盒子与纸箱相比要小上一半,他从一堆报纸里面把它掏了出来,凑在耳边晃了晃,轻笑一声。

“这不会是什么新型炸弹吧。”

男人撕开最后一层包装,“这是...什么?”



8.

Peter一进房间就看见Tony背对着门口,坐在沙发旁的地板上,低着头不知道在鼓捣着什么东西。

“Stark先生,这样太凉了,您不能直接...”Peter走向Tony身侧,直到他看清了他手里摆弄的物件。“...坐在地上。”

那是一个绝对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东西——一个蜘蛛侠玩具。

“这是什么!”

“Natasha寄来的礼物。”Tony看上去心情很好,“它甚至还会动。”

我也会动!Peter赌气的坐在一旁,那玩具根本谈不上精致,蜘蛛侠脚底下踩着一个滑板,右脚被固定在一块黑色的塑料上,不是很薄,在红色的板面上十分显眼,身上穿的甚至都不是Stark先生制作的最新款,红蓝相间的制服让Peter皱起鼻子——过时的玩具。

“瞧瞧。”Tony把玩具转了一圈。“居然还有开关。”



9.

圆头圆脑的蜘蛛侠在滑板上转了一圈,眼睛处亮起的灯光很柔和。

“嘿,男孩,今天也准备好和蜘蛛侠一起拯救世界了吗?”

说话的声音语调竟然和Peter一模一样,Tony笑了,伸手把它抱进怀里,挺直腰背,行了个干净利落的军礼。

“我准备好了!长官!”



10.

接下来的一整天,Tony都和另一个蜘蛛侠黏在一起。

“真正的英雄可从来不会畏手畏脚!”
“说的没错!”

“嘿,男孩,今天也准备好和蜘蛛侠一起拯救世界了吗?”
“是的,先生。”

“如果纽约市能够像看起来那样和平就好了。”
“我也这么希望。”

“I am SpiderMan!”
“I am IronMan!”

“吵死了...”Peter不明白,那玩具说来说去总是那么几句,Stark先生是怎么和他交流两个小时的。

“可能是因为蜘蛛侠。”

“所以呢?”房间外,另一个蜘蛛侠的声音还在响个不停,Peter烦躁的把手里的卷子向外一推,双手在自己身前一划,“我不就是蜘蛛侠吗?”

“...这确实也超出我的理解范畴了。”Friday补充道,“但boss已经重新开始和您说话了,这是个好现象不是吗?”



11.

“Kid!”

“是!我来了!”

Tony把玩具放到桌子上,“它好像是没电了,你能帮我出去买几节电池吗?要很老式的那种。”

“...别管那个玩具了。”Peter难得的闹起脾气,不管不顾的一把抱住面前的男人,棕色的发丝在他的颈窝蹭个不停,“看看我吧,Stark先生。”

我一直在看着你呀。

少年人还是那么擅长犯规,那语气既像委屈又像撒娇,让他没办法不原谅。Tony叹了口气,抬手拍了拍他的背,带着明显的安慰意味的拥抱让Peter将他环的更紧。


Peter长高了不少,也强壮了不少,他要仰起头,下巴才能勉强够到他的肩膀。

“...知道错了没有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还有下次吗?”

“......”



12.

“还有下次吗?”

“...有。”

十分钟后,Peter捂着肚子从房间走出来,怀里多出一个没装电池的蜘蛛侠玩具。



13.

Peter的伤口恢复得很好,T'Challa听说这件事后,还特意把医疗器械从瓦坎达运到纽约。

“Boss,您知道的,这对Parker先生的未来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,甚至连伤疤都不会留下。”

“不,亲爱的。”Tony盯着监视器,男孩还守在工作室门口,“我已经对他造成影响了。”



14.

盒子里有两个甜甜圈,一个是草莓味的,一个是巧克力味的。

Tony先拿走了自己偏爱的巧克力甜甜圈,味道不错,甜食能让他变得不那么焦躁,Peter做得很好。

“Stark先生,我必须要向您道歉。”

“我认为这些天我听的已经够多了。”

“不是的。”Peter说。“我这次要为我的失信而道歉。”

“...说下去。”

“我曾答应过您,不论发生什么,我都不会反抗您。”
“但是对不起,先生。”
“我食言了。”



15.

他就知道。

他影响了他太多。



16.

草莓味的甜甜圈只被咬了一小口。

“...下回必须穿上战衣。”

“啊?”已经准备好接受Tony怒火的男孩愣了一下。

“全纽约的人都知道蜘蛛侠是被钢铁侠罩着的,而那个穿着紧身衣的超级英雄却被玻璃划伤了手掌,这听起来也未免太滑稽了。”

“好的Stark先生!我保证!”

“还有,就算时间来不及也要找个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把你的脸遮住,比如体育老师脱下来的汗衫?嘿,你那是什么表情,我只是打个比方,你可千万别把这个当真,总之找点其他什么能用的,删除那段监控花费了不少时间,而且我可不想再和政府的那群老头周旋了。”

“好的。”Peter用力的点头,“我一定注意!”

“对了,电池买回来了吗?”

“嗯!”Peter把背包里的玩具拿出来。

“很好,那晚安了,骑士先生。”

“什么?今天我还不可以...”

“不可以,你还是要回自己的房间。”Tony眨眨眼,“毕竟我的房间里只能有一个蜘蛛侠。”



17.

深夜。

Peter蹑手蹑脚的走到Tony门前,“嘿,Friday,让我进去。”

“抱歉,Parker先生,这恐怕不行。”

“使用最高权限。”

男孩放轻脚步,小心翼翼的掀起被角钻了进去,Tony的脚很凉,每晚Peter都要用腿肚夹住捂上好久才行。

“我这次可没骗您。”Peter左手搭在睡得并不安稳的男人的腰侧,故作镇定的吸了吸鼻子,“您说您房间里只能有一个蜘蛛侠,但没说不能再有一个Peter Parker呀。”







Fin.








彩蛋一

“...kid,那个红通通的小家伙去哪儿了?”

Peter头也不抬的戳着盘子里的煎蛋。

“可...可能去拯救世界了吧?”

被锁在箱子里的玩具:...你良心不会痛吗?



彩蛋二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钢铁侠玩具呀!他也有滑板,不过是我后加上的,看不出来吧!”

Tony把两个玩具并排摆到书架上。

“还不赖。”

“那现在蜘蛛侠有钢铁侠陪着了,Stark先生是不是也要准备一下,来一场久违的双人约会了?”

“说得对。”Tony翻出手机,低头掩住笑意,“确实好久没见Pepper了。”

“...!Stark先生!!!”



彩蛋三

Friday的日常记录:
今天,依旧boss胜。

AI操纵鼠标滑到确认键,突然犹豫了一下,重新打开界面补充道。


Friday的日常记录:
今天,依旧boss胜。:)

确认保存。









下一棒交给你啦哥!@神经_饼 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51)